一直要找機會來寫這一篇比較心得
但由於要顧二隻分身乏術。
(老大是好動的小男生,開始進入二歲多的恐怖期)

而另外購入Ergobaby是因為剛好去年美國感恩節官網七五折 
這應該是全年最便宜。如果有媽媽想買,可以等每年的感恩節(聖誕節好像沒折扣)

所以就找沒有州稅的代購買,這樣就較滑算一點。
(收到物品有比對QFma真假分辨文章,確定正牌無誤)

 
好了,就不多說~進入主題
如要知道外觀比較,請至此文章 here

 
baby carrier           



1. 長度寬度比較  
長度:Pognae < Baby House < Ergobaby (最長,幅度上也比另二條大,尤寶寶屁屁那塊布)
寬度(最寬處):Pognae = Baby House < Ergobaby (最寬)
下攞寬(連結腰區那部份) :Baby House < Pognae < Ergobaby (最寬)
 
第一張圖是我老公背大寶的照片,他比我高大許多背起來感覺好像很小一條。 @@
整個長度部份 Pongae是最短的(但沒有不安全感覺就是)
所以三條中Pognae寶寶的手很容易會伸出來,變成左邊第一張圖那樣。
另二條Baby House & Ergobaby 就較不會.

 
當然隨著寶寶身高長高就更容易伸出來。
只是相比下,Pognae會提早讓寶寶有機會伸出來就是。

 
Ergobaby 在整個設計上,他會最長也不意外。
注意看右邊第一張圖,寶寶感覺是坐著腳開開。這也是三條中寶寶腳打最開。
且大腿有提高一點的感覺,不同於另二條。
原因是寬度也是Ergobaby最寬(連接腰的下擺寬),才會造成腳比較開。


2肩帶厚度 / 緊實感
摸起來感覺 Pognae = Baby House = Ergobaby
背起來感覺 Pognae > Baby House > Ergobaby (最軟)

不知道為什麼摸起來感覺,跟背起來感覺會有差?! 
我背起來的感覺Ergobaby肩帶最軟,最硬是Pognae (他不是很硬,只是相比下啦。)

所以發現一個缺點,我是肩窄的媽媽 (大約在33~34cm) ,背Ergobaby肩帶會有快下滑的感覺
另二條就沒這問題,好怪。找不到原因(帶子有收到快最底)


 
3. 腰帶 (腰塊區)
上一篇我有說到 Baby House 腰塊區比 Pognae 不硬 
Pognae > Ergobaby > Babay House (較軟)

背起來,腰塊區Baby House較軟。綁不夠緊,會有下滑的感覺。(不是真的有下滑,相比下的感覺)
Ergobaby因為寶寶有坐著的感覺。所以完全不會有腰帶綁不夠緊有下滑感。


但是這三條如果腰帶綁不緊的話,隨著寶寶體重增加,你的腰還是會感到有點不適。
使用正確上,理論上是不會讓你容易感到累才是。 

(大寶現在13Kg,我偶爾還是會用背巾帶他出去。)



4帽帶
收納:Pognae = Baby House > Ergobaby (較不便)
大小:Pognae = Baby House < Ergobaby (較大)

Ergobaby 因為他不像另二款的帽帶有拉鏈可以收納起來,所以很容易掉出來。
尤其背巾垂下就掉出來,很麻煩。如果他有P和B的拉鏈設計,或有扣子的設計,說就不容易掉出來。
但帽帶的質感上,還是Ergobaby最好,也較大。
 
另外使用上,Ergobaby調整帽帶會較順一點。
因為帽帶扣法較不一樣,如下圖。
(Pognae & Baby House扣法都一樣)

baby carrier 2    


5. 通風度
Pognae = Baby House = Ergobaby

為什麼三條給我感覺都一樣呢?
因為在台灣夏天,就算P 及 B這二條有透氣網層設計
但寶寶整個貼著,我還是覺得很熱啊!
有空隙讓熱氣或風流動才會涼吧?不是?
而寶寶的體溫本來就較高。所以應該沒有多大效果。
 

6. 總體而言
其實我覺得相差不會太多,如果有預算問題,就選擇Baby House。
沒有預算問題,就選喜歡的品牌或顏色圖案囉。 
總結會不會讓人感覺有比,像沒有比一樣。 >_<~
我真的這樣覺得啊! 

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