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到,我竟然會在36週那天就破水,大概咳嗽咳到破水吧?
待產的東西是都準備好了,但未裝包起來~


二月十六日 中午1點20分 破水
這天中午躺在床上休息,因為咳嗽咳整晚,沒睡好。白天吃完早餐,沒多久就回床上躺。後來一點多,覺得怎感覺有一點點水流出來,到廁所看:水混著一點點紅,心想是落紅?但怎水好像有變多的感覺。

所以就先打電話給老公,說自己好像破水,我要先去醫院看看。因為破水比落紅更緊急,不能等老公回家再去,且水越來越多流出來~就先騎機車到台中榮總(家離中榮不到五分鐘)。自己到醫院沒多久,老公也到了(中科離中榮也很近)。


二月十六日 中午2點
我的主治醫生來了,他說我要先觀查6小時看看,宮縮是否有規律,因為此時我肚子還完全不會痛。


二月十六日 晚上8點30分 塞子宮軟化劑
六小時過後,仍沒啥宮縮,子宮頸也都沒開,只先塞子宮軟化劑。


二月十七日 清晨2點~4點
塞了子宮軟化劑後,最多只開到3公分。後來,再加打加強子宮收縮劑。


二月十七日 中午12點 子宮頸全開了
終於全開了,可以用力了。


二月十七日 下午3點30分 用力快4小時,仍無法把寶寶擠到產道
醫生交待護士如果我倒四點仍無法生,就要剖腹了。中間我換了幾個姿式用力仍然無法自然生。我也用力快四肢都沒力氣了,手一直不停在抖,已經很疲憊,體力都快不行了。


二月十七日 下午4點 主治醫生來建議要剖腹
原本我想自然產,但醫生說他也有給我自然產的機會,但目前他建議我剖腹比較好。我也不敢相信我可以撐這麼久~老公只好跟著護士趕快去簽一些paper。


二月十七日 下午4點30分 被推進手術室
後來寶寶出來,沒抱給我看 >_<~大概因為我重感冒,不適合做親子肌膚接觸,一出來他就被送去病嬰室。因為在35W+5D的產檢,醫生說寶寶『疑似』右心室肥厚,可能肺動脈狹窄。所以才一出生,先送病嬰室給小兒科醫生做檢查及觀查。

還好,最後檢查完全沒事,不然我擔心了3天(產檢那天是2/14)


二月十七日 晚上6點 被推到恢愎室2小時


二月十七日 晚上8點30分 回病房


二月十八日 早上10點多 拔尿管及下床


二月二十一日 早上11點 我跟寶寶出院



寶寶出院時:頭圍 32cm 身高 48cm 體重 2735g


待產時:62.5kg(應該啦!因為這是產檢的數字,產檢跟破水時差2天)
產後:55kg(等做完月子再來慢慢減)


住院期間幾乎都是我婆婆在照顧我,因為我感冒蠻嚴重,晚上也咳的很利害,她常半夜起床拿水給我喝。老公其實全程都在(包括生產全程,我沒睡他也沒睡),不過他也感冒,一開始沒很嚴重,大概我生產那2天太累了,後來感冒有加重。


住院時,蠻多人幫我,大嫂幫我買了蠻多東西,還來開車接我們出院送去月子中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