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老公在7net想買咖哩
因為他覺得便宜
後來要下單時,卻賣完了。
  
本來我還心理準備,想吃咖哩了
因為很久沒吃自己煮的咖哩
   
最後在12月初時
老公買到7net的咖哩
   
我要他下單二種不同咖哩
我個人愛混二種不同牌咖哩吃
所以就買了佛蒙特咖哩(辣味)金牌咖哩(中辛)
   
因為小家庭,只有我跟老公倆人
所以我準備的食材不算很多
     
日式咖哩    
     
食材:
1. 梅花豬肉
2. 蘑菇一小包
3. 甜豆一小包
4. 一顆洋蔥
5. 一顆馬鈴薯
6. 一罐顆粒蕃茄罐頭
     

步驟1
1. 把梅花豬肉洗淨,並用熱水川燙(因為怕有血水,所以用川燙),川燙後切成塊狀(大小自己斟酌),再加蠔油拌一拌。
2. 甜豆洗淨後,把二邊蒂頭撕掉。
3. 蘑菇洗淨,並切片(我沒切很薄片,算切蠻厚。這樣吃起來才有口感)。
4. 洋蔥切成條狀
5. 馬鈴薯削皮,切成塊狀(大小仍自己斟酌,老公比較濃的咖哩,所以我切很小塊狀,以便容易散開融入咖哩)。
    
步驟2
1. 大同電鍋放入外鍋,把已切成條狀的洋蔥先放下去炒,炒成半透明即可。
2. 再放下已拌了蠔油的梅花豬肉塊,跟洋蔥一起炒,炒到略熱即可。
3. 最後把『步驟1』其他食材全丟入,並加水蓋過食材。
4. 外鍋放二杯水煮。
    
步驟3
1. 等『步驟2』電鍋跳起來後,再倒入整罐的顆粒蕃茄罐頭攪一攪。
2. 佛蒙特咖哩我放了6塊(共12塊)。
3. 金牌咖哩我放了4塊(共8塊)。
4. 最後外鍋再加一杯水煮。
5. 電鍋跳起來時,再攪一攪,怕咖哩塊沒散。
這樣就完成囉!~
   
這一鍋我跟我老公吃了二餐,哈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